赶朝希黎明

平平无奇一爱想象的中二病患者,杂而不精我本人(学生党,随缘更新)
怎么说呢……为了方便这个号专整原耽作品的同人,主要还是priest
(希望非双坑的同好永远不要找到我的小号)

假如用“甜/虐文设定”打开P的书

我又来唠嗑(混更)bushi了!

假如用甜/虐文设定打开P的书

(又名“小火给我出来挨打”)


甜虐文设定是我自己认为的,可能理解有误,要是各位有什么意见随时可以改哦


先说好,甜文几大设定:天降、竹马、养成、双向暗恋、直球(简称“长嘴”)、一见钟情

如果这几个在同一本书里面……各位是不是能脑补出来一本小甜文呢🌚(不是当我没说)

再来,虐文(准确来说是惨人)几大设定(根据下面那张表格改的,经典咏流传🌚)

具体总结成六点,跟上面的对称一下:家门不幸、身体受损、忍辱负重、为生计奔波、爱别离、求不得

一个主角全占已经很惨了,要是两个主角都占了……这本书就算不虐也是真的苦啊!!!(此处艾特宣玑and盛灵渊)


此次评判规则:

1.一些文中的特殊设定让没看过书的人会觉得甜会加在甜文的分数上,虐的其实究其根本离不开上面的几个所以特殊虐文设定不计

甜文满分12分,一条两分(不包括附加所以无上限),虐文满分12分,两位主角分别计分

甜>虐即为甜,反之则为虐

2.纯属娱乐,请勿当真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3.没有说任何作品的不好,也没有说甜文和虐文那种更好,只是一种表现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,只要能让自己get到的能感同身受的就是好书!


好了,不多废话,我们开始吧——


1《镇魂》巍澜

首先来拿斩魂使大人和令主大人开刀,那么先从甜文的开始吧

“养成系”是必须的,从小养到大,“天降” “一见钟情”也是一定的(“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”),个人认为还有个“直球”,因为到现代的时候就是赵处先勾搭沈教授的(有理有据/不是),巍澜组+8

虐文的“爱别离”必须有姓名,而且“别离”这种东西一算就是两个人(一个人怎么离?裂开吗),直接+2,沈教授还有个单人的“忍辱负重”和“求不得”(我感觉P家1好像都要加上这一条……不过没那么明显就是了)再+2,总分是4

那么,甜>虐,差值为4,虽然差值大,还是有刀子的,不过比较小(别代入视角,尤其沈巍)


2《默读》舟渡

(来了来了,甜选之子骆闻舟他来了!)

话不多说直接算,这次先算虐文,因为少😂

虐文的话……费渡是《默读》最大的虐点,但是这个最大的虐点严格来算只有“家门不幸”(fcy你这个人渣杰大光环都救不了你!)和“忍辱负重”(组团去拔fcy氧气管 1/1000000),+2,然后……没了

没错,你没看错,就没了😂,这就是最大的虐点了

至于甜的……“天降” “养成”加一个“直球”(骆队还不够直球吗?“你是我打算共度一生的人”),直接+6

甜>虐是肯定的,还直接甩了4分,不过大家可别误会,这不是一般的甜文,第一遍可能还好,越细抠越虐,而且这本书的众生相刻画的更让人催泪,大部分细看了剧情线的人看完了的心情基本都是“沉重”,所以不能拿简单的甜文虐文去判定,不过如果你只看感情线,那这就是很甜的文了


3《过门》寻临

“同性恋敬健康与自由”

这俩人……不能算“家门不幸”,但也不能说“幸”,那……两个人合在一起算一分吧,然后豆馅的求不得必须算!!!刀死我了,这俩人的别离真的……哭了哭了(djl跟人沾边的事你是一点也不干啊)“他衣锦还乡,无家可归”,总分4

至于甜……我想认真给他俩争取一点分,结果发现没可能,要说能算的,好像就“天降”了,+2

所以……甜<虐?“小甜饼”?😭(我读书少你别骗我)


4《杀破狼》长顾

这一对的甜文属性快拉满了,“天降” “养成” “直球”,还有个“义父子”,效果直接拉满+8,杀破狼小甜文诚不欺我!

至于虐文设定……“爱别离” “身体受损” “忍辱负重”+6,还有……长庚“家门不幸” “求不得”+2

……等一下我收回刚才那句话

哎不对啊,这俩人……好像是异地恋(?)那撤回去一分🌚

甜>虐,别细抠,越细越虐,参考《默读》,不过总的来看,《默读》比《杀破狼》甜,试问谁看🐺的时候没代入中国近代史and古代名将呢?更是沉重

不过总的来说,这两本书甜的不相上下,甜文爱好者不要错过


5《大哥》远谦

这个其实……也算“天降”(因为是捡回来的),但我不知道算不算“竹马”啊,如果这也算的话那《镇魂》《杀破狼》不也得算?但我们都知道这俩肯定不能算,不过“养成系”是肯定的,+4

虐的呢,“爱别离”肯定是有的,他俩主要得分别算,大哥主要是“忍辱负重” “为生计奔波”,小远主要是“求不得”(不过小远也有“为生计奔波”就是了),至于“家门不幸”……严格来说没有特别特别不幸,算个……1.5(?),总分6.5

虐>甜,所以不走正剧线就要虐?呜呜呜呜呜……不过这本书主要是“苦”不是“虐”,它反应的是旧时代(具体哪个时代我不太了解,有知道的姐妹求科普😂)底层人士(应该吧?),但你说“虐”,它其实够不上,总而言之这不是甜文


6《六爻》鸣潜

“仿佛甜只有一瞬,苦却苦了很多年”

甜的……“竹马”+“养成”吧(毕竟是大师兄bushi),“直球”不知道算不算啊,我想了想,算得上“直球”的好像是小潜(?),不然严娘娘也不会直接有心魔啊,+6,但我还要-1,因为娘娘🌚

虐的……直接来吧,“家门不幸(?)” “忍辱负重” “爱别离”,由于这次是“师门”不是“家门”,而且这师门其实没差到哪去……等一下,师门不幸运……好像也不是不可以……那就只算一分,再算单独的“为生计奔波”,总和是7

虐>甜,(呜呜呜这一百年啊……刀死我……),其实这篇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“虐”,它也是走“苦”这个方向的,跟《大哥》不一样,《大哥》前期苦,过了大致二十章基本就轻松下来了,《六爻》不是,前面三十章还是轻松的,到后面想找糖?没门🙃

这都是什么鬼反差啊!更别提还有如椿呜呜呜呜呜……直接苦到虐的等级,不过大家别着急,后面还有更……算了……


7《残次品》陆林

在我看来《残次品》比《六爻》虐一点,还是那句话,《六爻》偏的是苦,《残次品》就是偏虐了

其实这一对还真没办法算甜的设定,因为基本都是一半一半,你说他养成,倒也没从小养;你说他天降,这俩人认识之前还有不小的渊源;你说他竹马,这俩人认识前没见过面……可能唯一能准确算到的,只有笔芯的“直球”了,那这……算5分吧,前面三点各算一分

(但是吧……其实陆必行的这个身世是个刀,可这几点的确是根据身世判断的……所以怎么算?😂)

虐的……“爱别离” “忍辱负重”+4,林将军“家门不幸”+1,笔芯“身体受损”(“我生来就亏欠这个地方”555)“为生计奔波”(这个点其实我没太get到,有木有好心姐妹讲解下😂)+2,总分8

虐>甜(麻木→习惯→佛系→随缘吧累了),这篇就是虐了,倒没什么苦戏份,这个世界观挺庞大的,接受起来没那么容易,然后还那么多意难平(林妹妹555……老波斯猫555……“你是我捡来的” “扯淡”呜呜呜呜呜……),已经是一虐文了,不过貌似很多人只记住了逆cp这一点了(?)所以对虐点不怎么在乎了,但是我还是想说,1 0这玩意真的不要太在意啊,咱们的重点在剧情好吗!


8《烈火浇愁》玑灵

(走个屁的程序先哭再骂这俩不争气的娃!)

这个……我怎么跟你们说呢……其实这篇文灵感就是有关小火的评论,大致内容就是“最甜设定最虐文”,我发的(惊喜不🌚),现在就来揭秘一下我为什么这么说——

虐的先不提,看过的没看过的都知道“甜谴之子”,就说甜:“天降”(指诈尸)、“竹马”(懂得都懂不解释)、“养成”(懂得都懂不解释×2)、“双向暗恋”(懂得都懂不解释×3),“一见钟情”(指玑,懂得都懂不解释×4),“直球”(还是指玑,指路最后两卷“我不是你的宠物宫妃,我是你男人”)还得算一个设定“心灵感应”(字面意思,懂得都懂不解释×5),哪怕有两点需要排除陛下那一份,甜文属性这次也直接拉爆了,+12分

震惊不?意外不?如果只看这一段,你是不是要以为这是篇甜文了?

NoNoNo,这俩人的骚操作啊……开水烫头让各位看清他俩的本质:“家门不幸” “爱别离” “为生计奔波” “忍辱负重” “身体受损”全都双份我就先不提了我看了那么多遍了我习惯了🙃,你敢信这俩“求不得”也是都有?!再看看上面的“双向暗恋”,你是不是懂了?虐的分数直接拉满,12

甜=虐,还是在甜有附加的情况下,不过……等一下?相等?这篇文特么的能相等?!(震惊.jpg)

。。。


《烈火浇愁》是甜文(确信),比上面那些虐点比甜还多的甜多了!(看我真诚的眼神)虽然没有“甜到遭天谴”也不算虐,信我(点头)


srds,甜总虐我千百遍,我待甜总如初恋,哪怕“一口獠牙的小甜甜”只有“獠牙”💕


那么……今天的内容就到此为止了

就看一乐呵,别当真

有话好好说错的都能改,引战ky的删评,说逆cp的同样,这里不是吐槽逆/错cp专场,专心讨论剧情

纯属娱乐!!!

最近有点瓶颈,有想点梗的私信哦

感谢大家看到这里,爱你们😘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